IUF logo; clicking here returns you to the home page.
IUF
Uniting Food, Farm and Hotel Workers World-Wide


'停止施压,马上谈判!'马来西亚的食品工人警告雀巢印度尼西亚工厂

Posted to the IUF website 28-Jun-2009



photo



给雀巢提意见,请点击这里!

IUF属下位于马来西亚的食品产业雇员工会(FIEU)的10名工会会员共同来到了印度尼西亚。这一行动再一次揭露了雀巢印度尼西亚管理层漠视潘姜工厂工会权利的歧视、无理、不公平的丑行。

近两年来,雀巢印度尼西亚潘姜工会(SBNIP)一直在从事活动, 以争取谈判工资权利和把工资等级纳入集体合同中。然而,雀巢印度尼西亚管理层完全无视国际劳工组织公约有关集体合同的工会权利规定、《关于多国企业和社会政策的三方原则宣言》以及经合组织的《跨国公司指引》,并向工会成员以及其家人施以高压、强迫他们放弃应有的权利。

雀巢印度尼西亚管理层拒绝进行工资谈判这一行为,震惊了代表着雀巢6间工厂和1 间仓库2200名员工与雀巢马来西亚公司进行谈判的食品产业雇员工会(FIEU)。除了工资谈判以外,雀巢马来西亚集体合同中还包括了具体的工资表。这个工资表正是印尼度西亚工会两年来一直在争取的目标。雀巢印度尼西亚管理层声称这个工资表是'商业秘密'。然而,雀巢于其它国家(包括马来西亚)的公司并没有此规定。

6月22日,在一个于潘姜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食品产业雇员工会(FIEU)的助理秘书(同时也在雀巢马来西亚公司工作)表明:'我们对雀巢印度尼西亚管理层否认员工工资谈判、了解工资级别以及把工资级别纳入集体合同的权利,赶到非常震惊。雀巢马来西亚公司的员工有权进行工资谈判,那雀巢印度尼西亚公司的员工也应该享有同等权利。'

食品产业雇员工会(FIEU)主席Muhammad Zelan bin Harun指出,雀巢潘姜生产的咖啡,4分之3出口到海外市场,当中包括日本。它所采用的是国际基准和世界最好的生产方式。但是,在像工资谈判等工会权利方面,雀巢印度尼西亚管理层却拒绝采用'世界最好的方式'。这个问题其实可以得到很好的解决,因为在FIEU与雀巢马来西亚公司的集体合同谈判中已经达成了最好的共识,可供效仿。

这次的访问,以在雀巢潘姜工厂的抗议行动高终。

呼吁公司管理层停止向工会以及成员施压,并加入谈判!

雀巢潘姜工厂所遇到的情况比比皆是。对于全球越来越多的雀巢员工来说,已经是'优质食品,美好生活,再见工会权利'。请到www.nespressure.org.了解更多关于雀巢、雀巢强权以及反抗斗争的情况。

'停止施压,马上谈判!'- 给雀巢提意见,请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