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F logo; clicking here returns you to the home page.
IUF
Uniting Food, Farm and Hotel Workers World-Wide


雪糕工厂被秘密出售之后,突尼斯的雀巢工人继续工业行动

Posted to the IUF website 30-Dec-2009



photo



点击这里告诉雀巢:'公平对待你的突尼斯工人'。


工人、工会以及突尼斯食品旅游工人联合会(FGAT)要求雀巢对于秘密出售雪糕工厂事件进行解释。

12月3、4日,迦太基的雀巢雪糕工厂工人举行了罢工,随后劳动监察部门组织了调停工作,但并没有改善情况。12月的27至30日,这些工人再次罢工。

2009年11月17日那天,迦太基的雀巢雪糕工厂工人在公告牌上看到了一则消息�他们的工厂被出售了。然而,雀巢让这些工人不用担心,并向他们保证会把所有的工人都转移到新的工厂,而且他们所享有的权利会保持不变。

而问题在于,雀巢拒绝提供出售工厂的相关信息。劳动监察部门在传召所有方进行调停的时候,特别指出雀巢要提供出售协议中所包含的社会保障条款细节。然而,雀巢只提供了一份由律师签名的宣誓书,证明在出售谈判的时候有律师在场,以及工人们的权利将会得到保护。

在这次的罢工中,工人们提出了三个要求:(1)工会权利、恢复工会总干事原先在雀巢的职务;(2)决绝接受雇主单方面作出的决策和(3)拒绝接受解除雪糕业务

Brother Habib Ben Aifa在6月份被选上工会总干事后不久,雀巢便企图利用顾客的投诉来诽谤他。他曾经以雀巢营养销售代表的身份到医院和诊所进行访问,雀巢便派了所谓的'审计员'来搜集有关Brother Ben Aifa职业操守的信息。雀巢最终没有得逞,还收到了许多人针对这个'审计员'的投诉。

与此同时,Brother Ben Aifa继续要求与管理层进行谈话,讨论有关传言中的销售问题以及对员工们所的带来影响。

9月,在劳动监察部门的主导下,管理层与雀巢突尼斯工会确定进行会谈。一天之后,担任了20多年医疗销售主管(外勤业务经理)的Brother Habib Ben Aifa被辞退,理由是销售业绩下降了。可笑的是,对于一个负责婴儿奶粉配方市场营销的医务代表来说,根本不存在销售目标这回事,世界卫生组织的国际母乳代用品销售条例也是这么规定的!他被要求退还服务车辆,因为他的新职位并不需要外出,但是他还是必须得'经常在办公室里办公':发展并执行世卫组织条例在突尼斯的指导方针。

突尼斯食品旅游工人联盟以及雀巢突尼斯工会得到国际食联的全面支持,因为他们的斗争是对工会权利(包括国际劳工组织公约与经合组织准则上规定的权利)的尊重。

马上行动起来!把您对突尼斯工人的支持告诉雀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