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F logo; clicking here returns you to the home page.
IUF
Uniting Food, Farm and Hotel Workers World-Wide


雀巢欧洲工会要求印尼雀巢咖啡停止破坏工会权利

Posted to the IUF website 04-Jun-2010



photo



6月1日,瑞士日内瓦的雀巢欧洲工作指导委员会召开会议。在会上,来自20个雀巢欧洲工会的代表们齐声呼吁雀巢立即停止一切侵害印尼潘姜雀巢咖啡工厂的行为。这家工厂是国际食品劳联的一个附属工会,在过去3年里都一直要求雀巢与其进行工资谈判。而工会代表们也坚持要求雀巢加入到工资谈判中来。

工会代表们给雀巢CEO Paul Bulcke写了一封信,并在会议的开幕仪式上把它交给了雀巢欧洲的管理层。信的内容如下:

我们,也就是在信末尾签了名的人,在6月1日都来到了日内瓦参与雀巢工作指导委员会会议。2010年,对于位于潘姜雀巢咖啡工厂的雀巢印尼工会(SBNIP),雀巢管理层依旧否认其权利,并且从2007年至今,依旧拒绝与其通过集体谈判来进行谈判工资。对此,我们都感到非常愤怒。同样恶劣的事情还有,雀巢将会'同意'员工拥有本来就是基本人权的工会权利,前提是雀巢印尼工人交流论坛(FKBNIP)可以一同参与谈判。然而,FKBNIP是一个由雀巢管理层促成并支持的机构,如果它真的加入了谈判,那到时候谈判也'变味'了。SBNIP多年来一直都非常努力,再加上雀巢也曾向国际食品劳联承诺会与SBNIP真诚地进行工资谈判,尽管如此,雀巢管理层还是再一次单方面确定了2010-2011年年度的工资,简直令人发指。

在工厂里支持一个由管理层发起的工会,歧视SBNIP及其成员,拒绝真诚地加入到集体谈判等等,都是对国际法和国际劳工组织公约的彻底破坏。我们呼吁大家,立刻停止所有对FKBNIP的支持,停止对SBNIP及其成员、官员的骚扰和歧视,立即采取措施,促成雀巢印尼管理层真诚地与SBNIP进行谈判,达成一份新的集体协议,满足工会的合法要求,从而来解决纠纷。


在会议的开头,雀巢工会的代表们明确地把这些具有实质性的要求都表明清楚了,随后便轮到雀巢管理层的代表们发言,其实还是和平时差不多:没有什么实际意义的说话,但是还是明确地指出了雀巢业务存在了'某些挑战',工会和工人们应该要�团结一致�(以及如果他们不'团结一致'将会有什么后果)。管理层的代表们稍微谈及了新的雀巢企业业务原则。很可悲的是,这份文件一直都没有真正的存在过,而且它的前提是要基本政策都已经完好落实,并且可以在雀巢的网站上下载到这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