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F logo; clicking here returns you to the home page.
IUF
Uniting Food, Farm and Hotel Workers World-Wide


联合利华管理层/承包商共谋对汗尼瓦尔行动委员会成员进行暴力袭击

Posted to the IUF website 11-Sep-2009



photo



最新的Casual-T:汗尼瓦尔行动委员会成员Abdul Aziz遭到了联合利华劳工承包商亲属的袭击,正在住院。

联合利华巴基斯坦的立顿茶厂面临不能再采用他们一直实行了20年,并且支持这种临时工制度的高利润劳工供应合同的可能性,承包商与工厂的管理层共谋对争取获得直接雇用和长期工权利的工人们发动暴力袭击。此前,IUF向经和组织投诉,指出联合利华在汗尼瓦尔大规模地使用临时工,这种行为侵犯了经和组织的跨国企业准则;随后,经和组织的英国国家联络点便发出公共呼吁,希望组织政府调节谈判来找出解决的方案。

在8月31日的晚班期间,3名工人受伤。当时Riaz Ahmad & Brothers(联合利华汗尼瓦尔其中一个主要的劳工承包商)的亲属们组织了一起针对行动委员会成员的暴力袭击。Abdul Aziz头部受伤,被送进了医院,而Shahzad Kaleem则拇指骨头碎裂。Khizr Hayat因为伤势较轻,逃离现场了。

这起针对行动委员会成员的暴力袭击发生的背景是,承包商与立顿工厂管理层在今年早些时候共谋大量增加聘用人数。因为联合利华受到了来自全球范围的Casual-T运动施加的压力,工厂管理层鼓励承包商去雇用自己的亲属(人数越多越好)来组织一支新的工人队伍,以对抗这个运动。

从当地村落雇用的工人人数激增,以及承包商家庭成员越来越多,立刻引起了两个问题:
首先,管理层通过此来对行动委员会成员进行了报复,也就是介绍了他们的工作日并给新的合同工重新分配工作。正当工作日的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时候,工作的分配又出现了明显的歧视性行为,就连工资的发放也是偏袒新来的员工(在我们的网站上,第5部分'在立顿Casual-T工作'有记录)。这项惩罚使得那些争取工作安全的工人们陷入了更深的贫困、债务与不安之中。

其次,通过建立一支新的工人队伍,而这些工人们的利益又与承包商密切联系,管理层就可以保住这个临时工制度,使得超过90%的工人长期处于不安状态。

以下内容是IUF在六月十六日公开警告'联合利华雇佣新的临时工,就是通过激烈的贫困薪金竞争来制造分歧,也许还希望制造一场暴力事故,用作对行动委员进行正面攻击的借口�.'

8月31日的挑衅行为恰恰就是管理层在Casual-T工厂一直'苦心经营'的一种暴力事件。行动委员会已经断然地劝告成员们不要对任何挑衅做出回应。但随着形势的恶化以及工人们情绪越来越高涨,另外针对行动委员会成员的歧视依然继续,两支工人队伍之间的气氛越来越紧张,情况很可能会变得一发不可收拾。与承包商一同共谋此次袭击的联合利华管理层正在故意地做出反击,以保住这种建立在其实与贫穷基础上的高利润体系,其手段就是挑衅与诽谤行动委员会,使得在进行谈判前形势就发生了改变。

IUF认为联合利华要对这次的立顿汗尼瓦尔茶厂暴力事件直接负责。

给联合利华提意见,让公司管理层停止挑衅、进行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