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F logo; clicking here returns you to the home page.
IUF
Uniting Food, Farm and Hotel Workers World-Wide


印尼总统漠视酒店工人游行

Posted to the IUF website 21-Apr-2010



photo



位于万隆的五星级Grand Aquila酒店的前员工步行了近250公里,希望能够与印尼总统见面。这位国家领导人仍然没有决定是否要把破坏工会定为违法犯罪。

2008年10月,国际食品劳联酒店同盟FSPM位于当地的一个分会告知管理层,酒店内部已经组织了一个工会。酒店的总经理把工会的9位官员分批叫进办公室,连解雇信都没有发就当场解雇了他们。随后,有137名工会成员被解雇。

工会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反抗,其中有警察发出的一项投诉,是有关酒店破坏工人受法律保护的自由结社权。印尼签认国际劳工组织公约第87号之后,这项法律于2000年正式生效。该法律规定,如果雇员由于试图行使自由结社权而受到雇主的惩罚,雇主的行为为之犯罪。被认定有罪的雇主最高刑期达5年,或者被罚款最高达5万美元。当然,这项法律几乎就没有被实施过。

工会定期在酒店门前举行大型抗议行动,给警方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作为回应,警察终于发起了犯罪调查。但是在去年7月,警方声称因为缺乏证据,所以停止了案件跟踪工作。

4月1日,Grand Aquila酒店独立工人联盟(SPMHGAB)给印尼总统Susilo Bambang Yudhoyono写了一份信,表明了他们将从万隆步行至雅加达的总统府,并希望与总统进行会面。4月5日,5名被解雇了的工会官员从万隆出发,4月12日到达雅加达。沿途来自FSPM各个分会以及其他工会向他们表示支持,并为他们提供了住宿。当他们来到了雅加达之后,其他工会的成员也加入到步行的队伍中来。他们在印尼Bunderan酒店门前举行了集会,随后游行到总统府。

到目前为止,总统仍然没有表示是否愿意与这些工会官员进行会面。去年,国际食品劳联与国际劳工组织结社自由委员会就这个事件投诉了印尼政府。然而,印尼政府到现在都还没有作出回应。工人们继续天天进行抗议行动。来自雅加达和其他地方的工会承诺在5月1日进行集会,以示支持。

Grand Aquila酒店破坏工会,却免受惩罚。政府拒绝行使自己的法律。工会的要求简单而公正:立即让被解雇的员工复职,无条件赔偿员工在复职之前的薪酬,并尊重Grand Aquila 员工的工会权利。

这些勇气可嘉的员工们步行了将近200公里,得到的不应该是总统的漠视。您也可以向这些员工表达您的支持,向总统和政府提意见,让他们与员工们进行会面,让他们用实际的行动去捍卫基本的正义和自己国家的法律!

点击这里提意见。